【實品開箱】 MUJI RENOVATION

對廣大的無印良品迷來說,除了買到最新最好用的商品,最大的心願,莫過於住進「無印良品之家」吧!在日本,無印良品之家非常夢幻,除了住家所有內容物可全部交由無印良品團隊幫忙規劃改造,連房子本體,都可以由無印良品代為建造,可說是無印瘋到極致!

而因應廣大無印迷要求,台灣無印良品在規劃多時後,也終於正式引進「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計畫」,簡單來說,就是除了蓋房屋、部份大型家電這兩部分尚無法做到之外,在台灣住進一個由無印良品團隊親手打造的「無印之家」,終於不再是夢想了!

MUJI RENOVATION在台灣提供的服務,包括丈量、設計、規劃空間、家具小物選購,甚至泥作、管線與燈具,都能由台灣無印良品合作的設計師與工班直接施工打造,等於無印良品就是你的室內設計師。和到門市買傢俱最大不同的是,設計師可以根據不同人數、使用情境和空間型態,規劃出不同功能的無印空間。

MUJI RENOVATION最吸引人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和居住者一起成長的家」!在坪數不變的前提下,只要購買一套傢俱,透過不同的擺放和搭配,就能針對生活機能的改變和家庭成員的增加,變化至少三種格局—從一個人的單身生活,到雙人家庭的組建;孩子出生後,使用不鏽鋼層架和拉門的配搭,規劃出半開放式空間,除了互通聲息的公共場域外,也保有私人的小天地。

「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也提供了消費者在MUJI門市購買不到的物件,比如說212.5公分高、SUS不鏽鋼層架所使用的側片,配合小天花的支撐架等等。MUJI也承諾未來將會引進更多空間改造企劃專屬的商品,據悉第一步會以照明商品為主。



「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首次在打造6間實品屋,不僅是該企劃在台灣打造實品屋中量體最大的一次,更特別的是「黑色系的MUJI無印良品居家風格」首度出現在台灣,與一般普遍認知的白色、木色系無印良品風截然不同,更具個性及立體感。

▲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於淡海新市鎮海洋都心2 首度嘗試SUS層架家具黑色鋼板,連沙發也採用深色系,跳脫以往原木色或白色的印象,更具個性。

「SUS層架家具黑色鋼板在台灣是首度嘗試」台灣無印良品設計企劃室長高德城說。多數人印象中的「無印風」是白色、木色等清淡色系的極簡呈現,縱使有黑色或深藍色等深色系產品,仍鮮少出現在居家規劃上,這次在其中一間實品屋中,從黑色鋼板的SUS層架家具開始嘗試進行黑色系設計,搭配深色家具重點配置,打造出台灣第一間「黑色系的MUJI無印良品居家風格」。

同樣是一間房,怎麼讓單身者到小家庭都適合居住?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分析,在基本尺度不大的空間下,穿透與引光成為最重要的課題,因此在部分房型中,把客廳的底牆打開,讓光線能夠進到客廳空間,接著搭配SUS層架家具做為隔間,並搭配活動拉門適時遮蔽,就能兼容視覺穿透與壁面收納的優點。



▲ 除了黑色系無印良品的家,也有民眾最熟悉的白色混搭原木風格,整體氛圍也更顯優閒自在。
▲ 簡約舒適是無印良品的風格,深獲國人喜愛。
 

從單身到小家庭 都能擁有的好感生活

 
不論是要買人生第一間房、從小坪數開始生活,或是有了越來越多家庭成員、需要換到更大坪數的空間,正是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讓家可以是與居住者的生活共同成長空間」,讓日光與微風穿透美好的日常。


沒有設計的設計 也是不斷進化的家

 
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透過保留原格局、拆牆釋放空間等方式,引進光線,搭配完成專利註冊的小天花、SUS層架家具等,分別在27及35坪的房型中,組合變化出6種態樣,用專業團隊進行規劃,達到節省空間、兼具收納與隔間功能,隨著不同使用需求變化,體現只要移動家具,就能變換室內空間,「當你的生活伴隨人生向前有了各種變動,家也一直在重新定義」。
 

MUJI RENOVATION實品屋 體驗專線:
海洋都心II 
(02) 2719-9999#5233(藍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