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兒童打造的人性化學校—SAM architecture




Jean Rostand學校位於赫勒梅斯(Hellemmes)以南的Epine區的心臟地帶。該社區最初是為70年代的鐵路工人設計的。里爾(Lille)的居民在環線和鐵路之間轉彎,這是鮮為人知的。市政當局推廣這樣一個項目有很多風險。新的學校確旨在卸載整個赫勒梅斯市,並支持該地區的複興。該校舍設有5個學前班,8個小學班和一個午餐室。總共可以接待約360名兒童。





除了提供教育空間外,學校大樓還是主要的公共設施。它包含用於公共活動的多種功能。目標是向兒童和城市開放學校。這座兩層樓的教學樓旨在適應周圍房屋的現有類型。它佔不到場地的一半,以便保留盡可能多的空地。它與場地邊緣對齊,並完整地保留了街區類型,並保留了城市花園。





該項目在街道和花園立面上均與其環境進行對話。該項目的城市一側展示了一塊磚砌的立面,該立面為教室提供了親密感,並發揮了鄰里關係的重要性。花園一側通過大窗戶和木框架完全打開。它可以受益於植被創造的景觀親密感。隨機分佈的磚立面以一種現代而獨特的方式更新了這種材料的使用,這對於鄰里的重要性至關重要。原材料的使用:底層的混凝土和一層的木材,與用戶溝通了項目的結構。該項目的形狀和實質性使其在一個變異社區的獨特背景下具有相關性,但仍然具有當地特色。





設計的空間均旨在進行投資。一般的構想是為可能被視為次要空間的房間創建使用價值。食堂空間可以成為備用空間:例如,將教室擴展為一些小組活動……可以在一個空間內定義多種用途,每個空間可以充當多種功能。建築物應盡可能向用戶開放並具有靈活性。





學校不再​​只是一個公共設施,它變成了一個專門為兒童而設的村莊,其中心廣場(操場),聚會場所(多功能室,移動空間),餐廳,圖書館,公園,運動場和居民住宅。教室是礦物板,為校舍和通道提供了支撐。學校變成了兩層區域,為學生提供了自由活動和進行教育實驗的機會。





建築性能是PASSIVHAUS德國品牌的表現。這意味著對能耗,材料質量,夏季舒適性以及視覺,聽覺和嗅覺舒適性的期望很高。該項目旨在使用戶,兒童,老師,工人,父母以及整個Hellemmes社區變得非常現代化。它考慮到城市項目的全球成本,從而響應了環保和社會意識的方法。






本文譯自:https://www.archdaily.com
圖片/影片來源:Archdaily /

中文編譯:We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