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耗能住宅-Madrid 0.0︱Ruiz Larrea y Asociados



該計畫響應了Solvia和馬德里建築師學院發起的「 Madrid 0.0」挑戰。一共98間公寓旨在為用戶提供最低的能源需求和最大的舒適度,並隨之發展出一個低能耗的住宅,其主要思想是「我的建築就是我的家,每間房屋都是必需品。」(My building is my home, and each housing a necessity. )



在開始該計畫之前,我們遇到了以下問題:是否真的可以在馬德里建造房屋,同時對於冷暖空調設備的需求最少?我們給出肯定的答案「是」。



但是,該計畫的可持續性不僅限於能源消耗,而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用戶及其生活品質與住宅的意識形態融合在一起,也因此,住宅能逐漸適應符合不同用戶的特性,與每個工作空間兼容使用,並享有最大的室內舒適度(假定能耗幾乎為零)。



「0.0 Sin of Solvia」遵循環保ViveCoam和BREEAM證書的計劃,並獲得「Very Good」V + 65.66%和ViveCoam評分的22.08分。



原文出處:https://www.archdaily.com
中文編譯:https://wehouse-me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