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中心如摺紙般的摩天大樓—The Scalpel

The Scalpel(稱為石灰街)是一棟位於倫敦市中心的190米辦公大樓,由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KPF)設計,以WR Berkley作為英國總部並提供出租。這棟建築被認為是城市天際線,與周邊的城市大樓融為一體,同時引入新的公共廣場改善地面的公共環境。35層的大樓以簡單的幾何形狀加上反射玻璃和明亮金屬的折射線顯得更加搶眼。



最早期的設計概念由KPF的設計負責人兼創始合夥人William Pedersen一同策畫,在倫敦城市建築群創造了一種都市戲劇。每位演出者都是獨特的,但卻有個共同的建築對話。The Scalpel向後傾斜,確保不影響聖保羅大教堂的景觀走廊,並與Leadenhall大廈一起營造出相對應的效果但又像鏡面的姿態,從而可以進行戲劇性的城市對話。



KPFA設計負責人兼創始合夥人William Pedersen:「我們的建築物發想是提供類似折紙藝術的外觀。隨著建築物的上升,他會固定在天空中的某一個點,像以往依樣,希望我們的高樓建築跟背景融合,之後不會再有機會增添這麼樣的一棟高層建築。」



在這個項目開始前,城市建築群還處於起步階段。KPF與規劃部門合作,展示了這座高樓的潛力,該高樓將保持街道邊緣的樣貌,保留聖保羅大教堂的受保護景觀並增強公共領域。



為了保護聖保羅大教堂的景色,建築物必須從有利的位置傾斜到大教堂的圓頂後方。傾斜的立面提供了沉穩的輪廓,同時提供了更多種類的地板類型和更高的效率。雕塑形式強化了底層的城市規劃,這些措施塑造了鄰近建築物的外部空間,同時保持了沿Leadenhall街的建築線條。還為周圍的歷史建築提供了對立面,其中包括一級保護教堂聖安德魯的地下室。



膠印膠芯可提供大型無柱的地板,可高效地規劃各種租戶,而落地玻璃則可加強辦公室地面的採光,並能觀賞整個倫敦的壯觀景色。該核心位於建築物的南側,與立面相對,為內部提供了陰影,並使團隊能夠隔離受太陽能直接影響最大的立面,減少了對空調的需求及能量消耗。該建築在BREEAM 2014年獲得了優秀評級。



內部空間,例如入口大廳,電梯大廳,電梯內部和洗手間,採用優質的天然材料製成,具有永恆的現代設計和細節。自動扶梯上方三層中庭的照明天花板模仿自然光。已經為在地下一層的獨立咖啡店提供了經費,可以俯瞰新的公共空間及緊鄰的區域。



The Scalpel的立面採用了四個寓言性的石材浮雕板-伍德福德石-代表了地球,空氣,火和水的經典元素。由著名雕塑家詹姆斯·伍德福德(James Woodford)委託建造的勞埃德(Lloyd)以前的建築於1957年開放,以前這些石塊已移至The Scalpel52-54號的政黨牆。作為新開發項目的一部分,他們搬遷至Lime Street 52號。






 

本文譯自:https://www.archdaily.com
圖片/影片來源:Archdaily /
中文編譯:We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