隈研吾與丹麥建築事務所Cornelius Vöge合力打造安徒生博物館王國



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與丹麥建築事務所Cornelius Vöge和MASU Planning共同打造,已透露在丹麥歐登賽(Odense)計劃安徒生博物館。這座佔地5600平方米的建築充分體現了安徒生童話中的超凡脫俗,比地面低了三分之二,為大型樹木、草坪、箱形樹籬和高大灌木叢的迷人花園留出了地面空間。博物館的建築是圓柱狀建築的收藏品,在挖起的綠色屋頂下面有玻璃和格子木的外牆,全部圍繞著下沉的庭院空間。該建築將用一個更注重故事的博物館代替一個作者個人生活的現有博物館。



歐登賽(Odense)市長兼陪審團成員安克.博耶(Anker Boye)表示:「該提案具有獨特的品質。它吸收了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和歐登塞的精神,具有國際水準,並同時在植入建築。」


 

在進行建築競賽之前,先進行了單獨的競賽來組織此展覽,並且該建築響應了設計集團Event Communications的獲獎計劃。該博物館還將接待以安徒生寓言為主題的兒童中心Tinderbox。


根據Jane Jegind,歐登賽(Odense)文化事務負責人:「這個花園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建築和展覽設計被設想為一個相互聯繫的整體,清楚地捕捉安徒生的精神,同時也帶來了城市的精華。」


 

團隊的設計擊敗了其他主要競爭者,包括BIG,Barozzi Veiga和Snøhetta。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獲得項目資金。




 

本文譯自:https://www.archdaily.com
圖片/影片來源:Archdaily /
中文編譯:Wehouse